温那个岐

福多意顺,四时平安。

【锤基】荒河。[1——完结]【时间逆转AU】

Louis:

一共6W+字完结,放个合集整理。




【1/1】


【1/2】




【2/1】


【2/2】




【3/1】


【3/2】




【4/1】


【4/2】




【5】




【END/1】


【END/2】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算是一个小小的后记吧。


以前写东西不论结局如何我都能非常笃定的说到底是HE还是BE,不过《荒河》这篇很特殊。


过去    我写文从来没有大纲,压根就不存在这种东西,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,洋洋洒洒的写,剧情最终的走向基本随缘,然而这一篇却不同,是我在某天下午与十四一起谈论的时候从开头到结尾直接捋顺,在说出十五岁那年他们遇见的时候为止。


之后我就下笔了。


其实一直都说自己是【开头劝退型文风】,这一点也的的确确不是自嘲,而是事实。我想他们90岁的时候是什么样,45岁的时候是什么样,而最年轻气盛的时候又是什么样。


本来跟河是没有关系的,但不知道怎么的,我觉得一个人顺势而下,一个人逆流而上,就该有条河,有一条冲刷着他们的欢喜他们的欲念他们的时光的河。


两个人背道而驰,自己年轻的时候面对着苍老的对方,而当这颗心老去的时候眼前的这个人又无比的充满了青春;当初不喜欢,而后又喜欢;不爱的时候对方爱着自己,自己爱的时候对方又不爱了,这多讽刺。


可我真的没想去写一个讽刺的故事,我只想写一个浪漫的故事。


浪漫到他们在无数的时间点里去寻找那些碎片与记忆,一遍遍的重来,一遍遍的遇见,又一遍遍的相处。


说是HE,他们最终在时间的末端相遇,可相遇即是熟知的开端,而所谓的结局又是另外一个人的开始,那是否能说明,结局并非是结局呢?


当旅行过Thor一生的Loki来到那个他们初识的时候,对于Loki来说是结局,是结束,然而对于十五岁的Thor来说,那又是在阳光明媚的下午,他们第一次见面,又是打开一切未来的一个开头。


这么说的话,他们还有75年的时间去相爱。


 


可是说BE,当Thor老去死在无人的荒漠里,死在漫天的大雪里,那条河还在静静的流淌,树下面的Loki没能回应他的爱意,他们孤独又苍白的死去,而在人生的最后一个时刻,Loki并不爱他。


同样的,当Loki在时间点里跳跃,一次一次的与Thor相遇,又一次一次的与Thor分别之后,他在时间的长河中爱上了对方,爱到痛苦爱到纠缠,当他变为十五岁的少年,这个他最后的时光的时候,那个曾经相爱的爱人却从来没能与他相识,更不论相爱。


以Thor的视角看,年轻时候的Loki无比的爱他,越到老越薄凉。


以Loki的视角看,老年时候的Thor是最爱他的,越年轻越忘怀。


而Thor的时间是从小到老的正序,可Loki,是从老到小的逆序。


因此可以说到最后他们都是输家。


 


而整个故事究竟是HE还是BE,各花入各眼吧。


 


本来这个后记是不想写的,但是这个故事题材有些特殊,我想想还是写了出来。感谢大家能够忍受我的开头劝退型,中间也劝退,结尾依旧劝退型文风看完。


十分的感谢。


 


虽然这么说,但我想不论是Thor还是Loki,他们真真正正的爱过,在明媚的午后,在同居的床上,在绝望的战场,也在任何一个他们一起走过的路上,淌过的河里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路易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01.24



评论

热度(66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